科技工作者喊话:我为祖国加油

2020-05-29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茜)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推出《我是科技工作者,我为祖国加油》宣传片,展现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风采,并向疫情期间在各行业奋战的科技工作者致敬。

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在宣传片中说:“要探索浩瀚的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我国资深舰船设计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O一研究所原副总工程师袁敦垒说:“我们带着满腔的热忱参加了海军的装备建设,做好了一辈子隐姓埋名、默默无闻,贡献一辈子的决心。”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青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在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身上更是看到了成长与担当,他们已逐步成为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刘春霞说:“我们所有的人都是准备好的,在全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任何时候都可以冲上去。”

据悉,首都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不畏艰险,奋勇逆行,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北京市科协所属学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应急科普活动,提供科学决策建议,充分展显了首都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梁国胜】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