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的政府工作报告共补充修改89处,代表建议拟多予采纳

2020-05-27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杰)根据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修改。今年报告篇幅较往年压缩近一半,代表提出的建议多是增加内容,报告起草组拟多予采纳,共补充修改89处(有的修改综合了多条意见)。

其中,关于对已有内容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能采纳的尽可能采纳;对于增加相关内容的意见和建议,基本予以采纳。

审议和讨论中,代表委员们普遍关心疫情之后公共卫生领域的建设,89处修改中,涉及疫情和公共卫生领域的有14处。

例如,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描述上,修改稿增加“重大”二字。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补充修改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严惩非法捕杀和交易野生动物行为”补充修改为“严惩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

除已有的“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完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坚持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等,修改稿新增了“加强传染病防治能力建设”“加快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表述。

其他修改还包括,“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改为“粮食产量1.33万亿斤”。

“少数干部不作为、不会为”补充修改为“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会为、乱作为”。

“鼓励银行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补充修改为“完善考核激励机制,鼓励银行敢贷、愿贷、能贷,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利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精准性”。

“资助以训稳岗”补充修改为“资助以训稳岗拓岗,加强面向市场的技能培训,鼓励以工代训,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

补充“促进汽车消费,大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建设充电桩”补充修改为“建设数据中心,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

【责任编辑:刘世昕 流程编辑:刘世昕】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