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胜方:民法典(草案)对社会热点难点进行规范 人人都有关

2020-05-2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22日8点1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就民法典(草案)将提请审议回答记者提问。

  肖胜方指出,民法典(草案)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历经几十年的努力才编纂而成。民法是万法之母,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事关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民法典是一部人民的法典,民法典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是人民权利的宣扬书。相信随着民法典的颁布实施,老百姓在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以及继承等各个方面都将得到全方位的保护,而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也将能够得到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