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舒兰:400多名志愿者冲锋在防疫一线

2020-05-16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20岁的大学生杨媛再次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冲锋在家乡舒兰市的战疫一线。最近,她每天要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和手套,在小区门口设置的卡点执勤,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进行出入人员信息登记。

目前,和杨媛一样冲锋在舒兰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有400多名。

5月7日,舒兰市报告首例本地确诊病例。5月10日,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舒兰市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疫情再次袭来,舒兰团组织迅速响应,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招募防疫志愿者参与一线战疫。团舒兰市委书记付鑫介绍,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800名会员全部响应号召,还有400多名非会员青年志愿者也积极报名要去防疫一线。


志愿者正在为小区门口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右三为杨媛

按照“上岗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舒兰团组织建立了防控疫情志愿者微信工作群,对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及防疫流程,让志愿者们分批上岗。除了为防疫一线志愿者配发防护装备之外,舒兰团组织还为志愿者购买了人身保险。

目前,已经上岗的志愿者分别在舒兰市泓林家园、玫瑰园、中央公馆、滨河、圣基华府等5个小区的防控检测点工作,负责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收集和秩序引导。


21岁的初易芯第二次成为防疫志愿者。今年春节期间全国疫情暴发时,她就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在舒兰火车站和小区的设卡点志愿服务了一个多月。据了解,此次冲锋在舒兰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大多是参与过前期防疫的有经验的志愿者。

原本快要恢复正常秩序的小城,又突然间被疫情笼罩。“为家乡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往日的热闹,贡献一份青春力量。”这是正在一线战疫的杨媛、初易芯和更多青年志愿者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刘丽梅 流程编辑:刘丽梅】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