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面向高考复读生和艺考生的校外培训机构优先启动

2020-05-14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教育部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要求各地在启动校外培训机构时,优先启动面向参加高考的复读生以及艺考生的培训机构开班。”目前,各地高三年级已经开学,但是同样面临高考的一个群体是复读生,他们中大部分人所就读的高考复读班属于校外培训机构,对此,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今天教育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复。

吕玉刚指出,教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指导各地科学稳慎做好中小学错峰开学的基础上,也指导各地统筹安排省域内线下培训机构的培训开班工作。对于高考复读生,以及需要到社会培训机构参加培训的高考、艺考生的培训问题,教育部高度关注。

对此,教育部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上个月已经专门发出了通知,要求各地在启动校外培训机构开班时,要优先启动面向参加高考的复读生以及艺考生的培训机构开班。“并且参照中小学防控标准要求,由培训机构申请并签署安全承诺书,在当地教育部门会同疫情防控部门验收合格以后方可开班。”吕玉刚说。

据悉,截止到5月13日,全国已经有21个省份启动了面向高考复读生培训机构的开班工作,7个省份也正在积极地结合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科学研判。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梁国胜】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