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内戴不戴口罩?教育部:不戴口罩是有前提的

2020-05-12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关于中小学生在校可以不戴口罩,这个话说起来没错,但是我们一定要明确,这个话是有前提条件的。”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说。

王登峰指出,中小学校园内不戴口罩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在低风险地区;二是要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三是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位,比如说教室里要隔位就座,符合宿舍、食堂等区域内相关的人员距离和防控要求等。

此外,王登峰强调,“在体育锻炼运动场上也可以不戴口罩,但是也有人员距离的要求”,“因为大学生的生源来源较广,所以在高校我们还是要求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比如说在教室中,还是要戴口罩的”。

“可以不戴口罩,只是在满足防控条件的前提下,如果防控条件不能满足,那我们难受可能也要戴。”王登峰表示,可能在要求年龄较小的小学生严格规范佩戴口罩方面要多付出一些努力, “特别是由于疫情原因,我们要帮助每个学生建立和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种自我保护的生活方式,这个可能也是至关重要的。既然疫情来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包括夏季戴口罩这样的困难。”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梁国胜】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