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武汉号卫星发射成功!致敬英雄城市和医护工作者

2020-05-12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刚刚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2020年5月12日9时16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将“行云二号”01星(武汉号)和“行云二号”02星两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成功。

汪江波摄

“行云二号”01星、02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五云一车”系列商业航天工程取得又一重大进展,作为中国航天科工天基物联网星座的首发星——“行云二号”正式展开在轨技术验证和应用测试。

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由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抓总研制,具有飞行可靠性高、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保障需求少、发射成本低等特点,主要为300公斤级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作为一型固体运载火箭,快舟一号甲已成功完成8次发射任务。此次发射,是快舟火箭和行云卫星的首次“合体”。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将此次发射的“行云二号”01星命名为“行云·武汉号”,并通过在箭体上涂刷“英雄武汉•伟大中国”和“致敬医护工作者群像”的方式,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和广大医护工作者。

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消息称,为确保发射任务顺利推进,航天三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梁国胜】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