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国门一线90后的战疫青春

2020-05-01来源:中青在线

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楠木山边境检查站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日前被授予“广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楠木山边检检查站坐落于中越边境城市东兴市高速路出入口,负责管控联通中越边境的咽喉要道。该站民警90后占比达83%,最年轻民警出生于1999年,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坚力量。正卡执勤、便道查缉、便道巡逻是他们每一天工作的内容。在国门战疫中,该站民警主动作为,加强查缉力度,共协助医务人员测量体温10万人次,检查入出东兴车辆36.3余万辆次,人员64.2余万人次,查获“三非”外国人员78名,网上在逃人员6名,为东兴市零病例贡献力量。

(素材来源: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采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制作:吴岩 冯国梁 唐经绅)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梁艳】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