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

2020-04-18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宁迪)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1440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国家。同时,以这些国家作为节点,分拨到了更多欧洲国家。

“当前整个欧洲疫情的形势比较严峻,当地生活和防疫物资的需求相对比较旺盛,许多物资选择了中欧班列来进行运输。”国铁集团货运部主任赵峻指出,国铁集团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纳入到了重点保障运输之中,采取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确保应运尽运。

赵峻介绍,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重庆、成都、郑州、西安、苏州、义乌等主要班列始发地的平台公司以及相关的企业、工厂已经全部复工复产。3月28日,武汉开出了疫情以来的首趟到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已于4月14日抵达了目的地,“国内开行中欧班列的主要城市已经全部恢复了班列去程运输”。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共计开行1941列,发送17.4万Teu(标准集装箱),同比分别增长了15%和18%,综合重箱率达到98.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0个百分点。特别是3月份,中欧班列共开行了809列,7.3万Teu,同比分别增长了30%和36%。其中去程开行了503列,4.6万Teu,同比分别增长了49%和55%。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按照国家开展国际防疫合作的部署要求,与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以及企业客户紧密对接,协调安排好中欧班列的开行方案,全力满足防疫物资的运输需求。

【责任编辑:王聪聪  流程编辑:王聪聪】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