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闭环式管理”入境人员

2020-04-13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满洲里4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自4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口岸发现首例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后,截至4月13日7时,满洲里市累计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例、疑似病例11例。满洲里市对所有入境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申明卡检查、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从严实行闭环管理。截至目前,满洲里市本地居民零接触、零感染。

为科学统筹打好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满洲里市成立防境外输入处置工作前线指挥部,下设会商工作、指挥协调、医疗防控、人员转运隔离、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9个工作组。建立每日会商制度,统筹推进境外人员入境各项处置工作。制定了《满洲里市防境外输入处置方案》《满洲里入境人员医疗防控处置流程》《满洲里入境人员现场处置工作流程》等方案。

在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中,满洲里市对所有入境人员一律实施体温测量、健康申明卡检查、流行病学调查,入境一般旅客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所有入境人员和参与处置的工作人员,严格实行专车专线专人的闭环管理。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疑似患者,安排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采样、诊断,确诊患者收入医院进一步对症治疗;排除新冠肺炎的其他患者,由医院收治到其他科室隔离区域进一步观察治疗。一般旅客转送至集中隔离场所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在隔离第12天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隔离期满后可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同时,全面加强业务培训和个人防护培训,并对所有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全部实行隔离管理制度,从输入源头到管控过程全流程抓实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姜蕾  流程编辑:姜蕾】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