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呼吸丨不是英雄

2020-04-1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视频:武汉呼吸丨不是英雄

    王聪是武汉市的一名普通市民,二月份他所在的江岸区开始召集运送新冠肺炎病人的志愿司机。他前思后想还是报了名,开始了他长达两个多月的“疫区狂飙”。

    “先斩后奏”的偷偷报名惹来了妻子的不满,妻子苦口婆心地劝他:“这个工作太危险了,咱还是在家吧。”王聪为此用了一晚上的时间来做家庭工作,没想到妻子的回答却是:

    “你要是因为我说危险就不去了,我反而会瞧不起你。

    每天往返于医院和社区的他在运送病患的同时也目睹了一幕幕家庭离别的感动,回到家里总会把当天所见所闻讲给妻子听。每一件事都能给这对夫妻带来很深的触动:“我觉得没有什么是比家庭更重要的,这种分离是人所受不了的。”

    三月份迎来了首批康复患者结束隔离,王聪兴奋地来到隔离点接大伙儿回家。

    车里的每一个面孔都让他很熟悉,同一名患者他最多来来回回运送过六次,这对于他而言是一种无声的见证。

    一位患者被王聪的行为打动,暗暗发誓等自己完成了居家隔离,也要出来做志愿者。

    王聪每天都在盼望疫情能尽早结束,因为早结束一天就可以早一天复工赚钱,他说这也是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志愿者工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果他一个人的努力可以让疫情的结束提前一分钟,那两个人就是两分钟,三个人就是三分钟。

    “我昨天做梦,梦到早上来社区报到。主任说你还来干嘛,大街上那么多车,昨天晚上十二点钟疫情解除了;我说那好,我去上班了。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丨耿志民

    总编导丨马丽君

    编导丨李南星

    记者丨李南星 张竣

    摄像丨李南星

    航拍丨杨德才

    剪辑丨李南星

    包装丨王越

    统筹丨赵增欣 许洋

    (编辑 杨毅)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曾宪旭】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