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参与 深入实践 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落幕

2020-03-31来源:中青在线

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落幕。活动经过省级团委推荐、多轮次评审最终确定10件提案作品为“最佳模拟政协提案”,100件提案作品为“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通过这次活动有序参与了国家政治生活,在实践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环保、青少年成长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结合相关专业理论、研究生支教团的实践经验等提出了《关于推动建设留守儿童心理辅导站的提案》;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的学生们深入大街小巷,采访居民,收集资料,做出统计分析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建设的提案》等等。

(素材来源: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沂蒙 制作 杨宝光)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袁怡帆】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