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俩月资助2819人 援外抗疫医疗队纳入保障范围

2020-03-26来源:北青网

  3月25日,运行2个月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以下简称“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公布最新进展:基金已经为58批共2819名医务工作者提供资助。同时宣布,基金将援外医务人员纳入保障范围,若不幸感染,将提供每人至少10万元风险保障。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24日,已经有2819名(共2821人次)抗疫医务工作者获得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的资助。其中,2781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获得10万元资助;38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获得100万元资助。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第58批资助公示)

  字节跳动公益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海外超过一百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影响,确诊病例数量不断上升,多国政府接连升级防疫措施。中国也持续派出援外医疗队,支援意大利、伊朗、巴基斯坦、伊拉克等疫情严重国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决定将援外抗疫医疗队纳入保障范围,资助标准和此前一致:因援外抗疫不幸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资助10万元人民币;因援外抗疫而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人民币。

  “基金设立的初衷是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提供支持和保障,此次将援外抗疫医务人员纳入保障范围,与基金设立的初心是一致的。”该负责人说,“中国医疗队支援海外,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希望基金可以为冲在一线的他们提供一份保障。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希望大家守望相助,共度难关。”

  据了解,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于2020年1月25日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截至目前,加上字节跳动追加捐赠、员工捐赠和公司1:1配捐、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个人捐赠、社会定向捐赠等,基金总额已经增至4.05亿元,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医务人道救助基金。

  为保证基金透明度并接受社会监督,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从运行伊始,每日公示资助进展,包括受助人名单、所在医院、确诊时间和汇款单据等。目前已公示58批资助名单,覆盖湖北、江西、江苏、云南等省医务人员。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武汉市武昌医院护士柳帆等殉职医务人员均在资助名单中。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将持续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保障。疫情结束之后,还将作为字节跳动长期社会责任项目持续运行。未来,将关注医护心理健康、特殊情况下的医护关怀等新的公益内容。”字节跳动公益负责人说。

  目前,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仍在开放申请。因抗疫而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本人、直系亲属、同事,均可以在今日头条、抖音App内搜索“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提交申请;也可登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在“我要求助”栏目下载《资助申请书》填写,通过邮箱提交申请材料。

【责任编辑:赵悦  流程编辑:赵悦】

头条
我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