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小豹健康空间】初级跑步爱好者 明星跑步教练带你系统训练(一)

2020-03-12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青小豹健康空间特邀跑跑吧联合创始人任明岩老师带大家开展居家训练。任明岩老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担任多个明星跑团跑步教练、多家企业的跑步顾问,有丰富的实践指导经验。他示范的这套居家训练动作,是专门针对初级跑步爱好者设计的,包括心肺功能训练、核心体能训练和柔韧性训练三个系列。第一系列,我们将为大家展示如何提升心肺功能和耐力,初级跑者看过来~

【行进间小步跑】动作要领是小步慢跑动作,由臀部发力带动整个下肢,形成鞭打效应,从而使脚掌扒地。保持上下肢协调,自然摆臂。呼吸为正常呼吸。在运动过程中注意下肢不要太过僵硬,需要勤加练习,提高身体协调性。

【行进间高抬腿】动作要领是挺直背部,目视前方,前脚掌着地快速交替抬腿,保持身体稳定,随着抬腿节奏用力摆臂,保持最快速度。呼吸为正常呼吸。在运动过程中注意腰背挺直,不要后仰,上拉幅度大一些。

【小步折叠跑】动作要领是自然跑步过程中,加大小腿折叠。保持身体协调。呼吸为正常呼吸。在运动过程中注意不要刻意后踢,加大折叠角度。

【直腿跑】动作要领行进间,向前直腿跑步。上身和跑步摆臂状态相同。呼吸为正常呼吸。在运动过程中注意身体不能后仰。膝盖不要弯曲,靠踝关节以及核心力量带动抬腿。(文字、后期:芦猛 出镜:任明岩)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齐征】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