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天使【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8】

2020-03-1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共同战疫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武汉逐步向全国蔓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而民间的守望相助,同样散发出脉脉温情。

CCTV-9纪录频道2月22日起,每晚19:54连续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微9时段全天滚动播出。为观众呈现危难中的守护相望,真实的“武汉时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持续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系列,每集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视频日记)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第二十八集

守护天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互不相识,却守望相助。在武汉交通不便的日子里,90后青年杨雪与一群志愿者成立“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自发承担起接送医护人员和转运物资的任务。

杨雪的妹妹是同济医院的护士。全市公交停运后,她每天接送妹妹上下班,发现还有很多跟妹妹一样的医护人员出行不便。于是,杨雪就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建了“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帮助接送医护人员以及转运物资。

疫情发生后,各种消毒物品成为紧缺物资,随着越来越多医护人员就近入住酒店,杨雪车队的工作重心,由接送医护人员转向运送物资。疫情期间,志愿者们高强度地往返于送货点和医院之间,每天行驶里程500公里。截至今天,杨雪和车队还在路上,“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已连续工作40余天,运送物资共计600多吨。

一趟趟沉甸甸的物资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风雨无阻,只为让前线多一份安全;他们严阵以待,只为给生命多一份希望。他们是守护天使,一直在路上……

他们勇敢地行走在路上,为整座城市的战斗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敬每一位守护武汉的志愿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齐琪】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