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婚”真人秀《婚前21天》:办个婚礼婚姻会更好?

2020-03-12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蒋肖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3月10日,芒果TV自制国内首档“备婚”生活记录真人秀——《婚前21天》,推出先导片并举办“云发布会”。结婚15年欲补办婚礼的吴尊林丽吟夫妇,锡婚十年重办婚礼的傅首尔刘毅夫妇,新婚的何雯娜梁超夫妇,以及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90后热恋情侣李嘉铭刘泳希,四组嘉宾分别作为“补婚代表”“新婚代表”“订婚代表”,记录他们自主筹备婚礼的全过程。

    挺着孕肚试婚纱的何雯娜,望向丈夫梁超的眼神里满是甜蜜与激动,婚礼对他们而言是新婚的仪式感,也是涉及两个家庭的磨合;刚刚决定迈入婚姻殿堂的李嘉铭刘泳希,开始面对来自双方父母的考验、经济条件的压力等现实问题,婚礼于他们是携手迈向新生活的幸福转变,也是在现实中的磨合与成长。

刘泳希李嘉铭夫妇

何雯娜梁超夫妇

    而对于两对结婚多年的“补婚夫妻”,婚礼则更像平淡生活中的一道光。与妻子相识24年、结婚15年的吴尊,坦言未办婚礼是一个遗憾,被称为“童话爱情”的他们,也许不需要一场婚礼仪式来完满生活,却可能需要一个高光时刻来供以后细细回忆。对于携手走过十年风雨的傅首尔刘毅,重办婚礼是在重新认识彼此的新旅途中,重拾当年那份甜蜜与感动,就像刘毅看到穿着粉色吊带婚纱的傅首尔时眼里的光芒。

吴尊林丽吟夫妇

傅首尔刘毅夫妇

    节目中,有刘泳希“他敢求婚我就敢结婚”的90后婚恋观输出,也有傅首尔“我的婚姻就像一潭死水”的痛点表达,节目将通过真实呈现不同年代的情感价值观的碰撞,引发大众对现实婚姻问题的思考,在对四组婚姻样本的观察中共同治愈与成长。

    在“云发布会”上,已经结婚十年的傅首尔说:“20岁和40岁的婚姻观并没有不一样,婚姻是一种比较深厚和需要升华的关系,因为它是一个人生合伙人的关系。”

    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四组嘉宾将开启自己的备婚之旅,从3月17日起每周二中午12点芒果TV全网独播。

【责任编辑:唐红 流程编辑:唐红】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