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7】

2020-03-1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共同战疫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武汉逐步向全国蔓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而民间的守望相助,同样散发出脉脉温情。

CCTV-9纪录频道2月22日起,每晚19:54连续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微9时段全天滚动播出。为观众呈现危难中的守护相望,真实的“武汉时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持续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系列,每集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视频日记)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第二十七集 先导片

第二十七集

生死时速

公羊救援队在疫情发生后,多次应湖北支援请求,派出志愿者通过直升机和货车义务为湖北一线输送医疗物资。每次行动从出发到运输完成均不超过24小时。

2月4日下午,5台核酸测试仪、59000份检测试剂装运完毕,志愿者们却被告知因天气原因无法起飞。2月5日早晨6:00,运输队接到通知可以起飞,按照飞行计划,志愿者们要完成黄冈-武汉-孝感三地物资运送。1小时后,天气好转,直升机从杭州起飞。下午2:00,历时5小时,飞跃1000公里,志愿者们完成所有物资交接。


2月14日,武汉前线再次发出物资支援请求,急需消杀医疗物品。当晚22:00,志愿者们冒雨开始装载物资。2月15日凌晨2:00,运输队从杭州出发。中午12:00,运输队进入湖北,下午17:00,运输队到达目的地孝感。历时16个小时,驱车800多公里,所有物资毫无损坏安全抵达前线。

2月24日,志愿者再次收到武汉支援请求,急需防护服、防护面罩等一线医疗物资。由于下雨地面湿滑,工作人员手动助力飞机起飞。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只能在飞机上简单休息和进餐。经过了三个半小时的飞行,下午2:00,所有物资安全交接,该批物资将直接送到湖北各医疗队。


三次驰援,从出发到物资交接,运输队完成均不超过24小时。这是一支救援队的故事,更是无数“逆行者”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的故事。他们跑过了生死时速的指针,这是疫情中最富勇气的奔跑——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最危险的战场。

疫情不止,援助不息,全民一心,守望相助。

致敬复工一线的人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