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6】

2020-03-1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共同战疫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武汉逐步向全国蔓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而民间的守望相助,同样散发出脉脉温情。

CCTV-9纪录频道2月22日起,每晚19:54连续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微9时段全天滚动播出。为观众呈现危难中的守护相望,真实的“武汉时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持续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系列,每集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视频日记)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第二十六集先导片

第二十六集

万物复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勃勃的生机与希望。疫情之下,寂静的城市正在慢慢恢复往日的活力——人们已经开始复工。


云南镇雄县火车站,熊菊与500名务工人员免费坐上了开往浙江永康的动车;青岛的房产销售刘蓓,把营销战场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成都的发型师徐志凌决定在复工第一天,就去为那些坚守岗位的人义剪;广州的某酒店值班经理周梓潮,正在为酒店的客人带来温暖和安心;昆明东航迎来了企业包机工作……我们记录下了由不同岗位的劳动者组成的疫情下的复工时刻。

“复工键”按下,戴着口罩的大家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口罩挡住了他们的面庞,却挡不住传递给彼此的温暖。他们也想与家人在一起,却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全,奔走忙碌。他们克服了自身的恐惧,用血肉之躯诠释了什么是坚守。

在疫情面前,为维护城市正常运转第一时间复产复工的每个人都是城市英雄。等到疫情过去,我们可以脱下口罩自由走上街头的那一天,希望可以当面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愿如约而至的除了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致敬复工一线的人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齐琪】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