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快乐 最美的姑娘【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5】

2020-03-0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共同战疫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武汉逐步向全国蔓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以崇高的职业操守传递安定人心的力量,而民间的守望相助,同样散发出脉脉温情。

CCTV-9纪录频道2月22日起,每晚19:54连续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微9时段全天滚动播出。为观众呈现危难中的守护相望,真实的“武汉时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持续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系列,每集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视频日记)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第二十五集先导片

第二十五集

节日快乐 最美的姑娘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

她们,义无反顾,驰援一线;

她们,离开小家,守护生命;

她们,既是医务人员,也是女儿、妻子、母亲。

疫情当前,她们逆行而上,为了保护更多的人,为了拯救生命,她们放下了自己的家人,毅然奔赴一线。是责任,让她们守护这个世界。是她们,让我们平安生活着。

疫情结束之后,她们有数不清的心愿,期待实现。“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好好睡几天觉”、“想吃火锅”、“想赶在清明给去世的亲人扫墓”、“想看看樱花盛开的武汉,这座与我有生死之交的英雄城市”……其实,褪下“战袍”,她们也都是普通人。相信很快,大家的愿望都能实现。

据上海妇联统计,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上海医生中,超过50%为女性,护士中的女性比例更是超过90%。山东省妇联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支援抗疫一线的山东医护人员中,女性占比达到60%。她们始终奋战在一线,用巾帼能量书写着抗疫故事。当她们摘下口罩,露出坚毅笑容时,那些被口罩勒出印子的脸,是我们见过最美的面容!

祝福最美的姑娘:愿平安凯旋,再看花香人间。

3·8节日快乐,最美的姑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齐琪】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