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小豹健康空间】跟着小传承人学习古本易筋经十二式(上)

2020-02-19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古本易筋经势导引法是中医导引学经典。以《易》为哲学基础,中医经络学说、气血理论为指导,通过伸筋拔骨、吐故纳新、守中和合,达到强筋壮骨,固摄精气,濡养脏腑,涵养心性的效果。2014年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归属于传统医药中医诊疗法(IX-2)。

“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每一势都针对性的疏导人体一条经筋,濡养相应的经络和脏腑。不受练习场地和时间限制,可以及时消除身心疲劳,非常适合现代人学习使用。青少年习练易筋导引可强筋壮骨,促进体格发育。成人习练有助于缓解身心疲劳,防止慢性疲劳综合征(亚健康)的产生。

让我们跟随“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第六代传承人严正易小朋友一起,濡养经络和脏腑吧。

(视频制作:严石卿 配音:严蔚冰 后期:诗童 动画:张玉佳)

【编辑:张胶】

要闻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