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四面八方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6】

2020-02-10来源:央视网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国人的心,作为疫情中心的武汉,更是成了关注的焦点。纪录频道 2月3日起全天滚动播出融媒体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为观众呈现危难中的守护相望,真实的“武汉时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纪录频道推出的融媒体系列短视频《武汉:我的战“疫”日记》,每集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外地援助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视频日记)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第六集

武汉疫情爆发后,各地医疗队纷纷请战支援。.

吴孝文,四川援鄂医疗队华西医院医疗队中的一位90后护师,他从大年初一起就不眠不休地投入到了救治工作中。

虽然疲惫,但天性乐观的吴孝文,用幽默的四川话不断给队员和患者加油打气。他说,看着病人在我们的帮助下能够有所好转,就是最高兴的事情。

每天下班后,他都要和家人视频通话,报个平安,但他却不敢和年幼的儿子对话。“他一看见我就要哭,他一哭我就更想哭” ,吴孝文说,“虽然想家,但这里更需要我们!”

吴孝文所在的第一批四川援鄂医疗队到达后,又有多批医疗队出发援助武汉。在那一枚枚红手印的背后,是一颗颗滚烫的心。

这些四面八方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感谢你们逆向而行!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危难中的守护相望

真实的“武汉时刻”

CCTV-9

与你同在

与武汉同在

【责任编辑:侯歆钰】

要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