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官方辟谣:火神山医院不换址 知音湖非水源地

2020-01-24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月24日电(本报武汉前方报道组)针对外界质疑的武汉“小汤山”——火神山医院选址问题,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今夜联系武汉市有关方面正式确认,这座新医院属依规选址,建设紧急但不降标准,简易但不简单操作,污水、垃圾会单独处理,不会排到知音湖。

1月23日起,武汉市参照北京市2003年抗击非典型肺炎期间“小汤山医院”模式,针对新型肺炎建设一所专门医院。这座医院计划在7天内建成,2月3日投入使用。医院原址是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采用活动板房形式。

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也报道称,武汉火神山医院位于知音湖畔。知音湖并非武汉水源地,即便如此,医院的施工建设及后期使用也严格不造成环境污染。

据建设方向记者介绍,该医院污水、雨水、医疗垃圾均单独收集处理,不会排湖,不会污染环境。

目前,火神山医院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编辑:贾志强】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