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户屯儿来了专家“村医”

2020-01-19来源:中青在线

东北的深冬很寒冷,一场大雪过后,天气放晴。记者日前来到辽宁省新民市兴隆堡镇马户屯村看到,虽然刚下过雪,但马户屯村平整的柏油路上,积雪已被打扫干净,人们可以正常通行。村民们正在打扫房屋,劈柴火,喂鸡,喂牛……家家户户洋溢着喜迎新春的热闹景象。

沿路来到农村书屋,满墙的图书映入眼帘,农业技术类,儿童类,健康科普类,文学类等一应俱全,分类摆放整齐。刚放寒假的孩子们正在这儿看书下棋。

36岁的马户屯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伟是沈阳市中医院宣传科科长兼团委书记。2018年3月,沈阳市卫健委召开选派优秀干部驻村的动员大会。平日里喜欢啃“硬骨头”的李伟征得了父母同意。

报名前半个小时,妻子含泪说:“想去就去吧,不用考虑我,我没事”。家人的支持,坚定了李伟扎根农村的决心。

李伟向单位提交了驻村申请,经沈阳市中医院党委择优推荐,沈阳市卫健委党组研究决定,选派李伟到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开展驻村工作。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晨 拍摄 王晨 制作 王羽璋)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王羽璋】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