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讲述荣耀背后的故事

2020-01-18来源:中青在线

1月17日,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弘扬女排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青春分享会暨《荆棘与荣耀——新时代女排奋斗记》新书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前队长惠若琪及图书作者马寅共同讲述了中国女排成长奋斗的故事,并同现场来自首都部委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青少年及学生代表,以及阅读推广机构代表等400多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现场交流时说:“一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在不同的阶段,需要很多人担起责任。中国女排发展历史上的每一位教练、队员,都是在用自己的努力,或快或慢推动这项事业前进。身处低谷的时候自立自强,站上高峰的时候不忘初心,中国女排是这样走过来的,也会这么一直走下去。”在书的序言中,她写道:“即使是被挤压到绝境,也希望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再搏一下,这就是女排精神,不是一定赢得冠军,但是永远要有一颗冠军的心。”

据悉,《荆棘与荣耀——新时代女排奋斗记》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出版,生动记录了新时代中国女排的拼搏历程,立体展现了中国女排姑娘成长故事。该书已于近期上市,将为广大读者朋友奉献一道精神大餐。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见习记者 王璐璐 周呈宣 拍摄/制作 王璐璐 编辑 袁怡帆)

【编辑:袁怡帆】

要闻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