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代理商举报 酒鬼酒陷“甜蜜素风波”

2020-01-13来源:中青在线

    2019年底,坐落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的酒鬼酒公司遭遇举报:前代理商石磊称,2012年向酒鬼酒公司购买的54度500ml老酒鬼酒中被添加了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随后,酒鬼酒发出公告,称从未向54度500ml酒鬼酒中添加甜蜜素,双方各执一词。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于12月24日至25日对长株潭市场上销售的酒鬼酒相关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经检验,抽检的30批次酒鬼酒均未检出甜蜜素,符合标准。而湘西州市场监管局方面就代理商石磊举报其库存的近五万瓶酒品检出甜蜜素一事,正式作出答复——不予受理。
    1月10日上午,已从北京回到长沙的石磊,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洪克非 拍摄 洪克非 制作 梁艳 编辑 鲁冲)

【编辑:鲁冲】

要闻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