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高铁专列”免费送务工者回家过大年

2020-01-12来源:中青在线

1月10日,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今年春运,陕西铁路预计发送的旅客人次将达到1430万,比上一年的春运增长了3.1个百分点。为了能让大家有一段温暖的回家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不仅增强了动力,加开的列车数量为历年春运之最,而且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送福”活动。

当天,一趟“特殊”的列车——D4107次“暖心高铁专列”也从西安北站开出。这是继去年春运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再次与西安市总工会、华商网共同发起、开行的“暖心高铁专列”,这趟专列将免费送500余名川籍务工者们回乡过年。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暖心高铁专列”除当日开行的西安至成都方向外,后续还将开行西安至重庆、武汉、郑州等方向的高铁列车,集中送500余名川、渝、鄂、豫籍在陕务工人员返乡。

这趟“暖心高铁专列”全程5小时59分,沿途经停汉中、广元、江油、德阳、成都、乐山等站,最终于17时02分到达峨眉山站。为确保专列顺利开行,西安局集团公司为务工人员全程提供问询解答、医疗保障、行李搬运等服务,餐车盒饭也是免费供应。

张灯结彩的车厢里,火红的窗花、大红的“福”字、暖心的礼包,还有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西安市工会特意准备的文艺演出,都让这些辛勤劳作的城市建设者们感受到了流动中国的温暖。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 拍摄 孙海华 李元旭 制作 李元旭)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王羽璋】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