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精神病母亲禁锢9年终获解救

2019-12-15来源:中青在线

一个精神残疾二级的母亲固执地将非婚生育的儿子禁锢在家9年,不让孩子接受义务教育,不允许孩子出门社交,甚至拒绝其外公外婆等至亲的探视。9年间,这个母亲靠网购方便面、矿泉水或点外卖解决母子俩的吃喝。这个地处闹市的家变成了与世隔绝的垃圾堆,从屋内的卧室到门外的走廊都堆满了包装盒、餐盒、矿泉水瓶等废弃物。从出生起就没见过父亲,从小就被母亲禁锢在家的这名9岁男童是不幸的,然而幸运的是,他的遭遇被社区工作人员获悉后,很快引起了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一场解救被禁锢儿童的行动在当地悄然展开。通过法律变更监护人、公安民警破门解救、联系精神病医院送母亲入院治疗、民政局筹集康复经费等措施,这名男童已被送往外地的一家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目前身体状况良好,预计半年后就能进入普通的小学接受正常教育。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拍摄/制作 谢洋 编辑 高荣建

【编辑:高荣建】

要闻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