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山上绽放的青春

2019-12-08来源:中青在线

多少年来,雄伟挺拔的当金山和周边的茫茫戈壁,是哈萨克人跑马牧羊的地方。7年前,一支筑路铁军的到来,打破了这片沉寂了千百年的古老土地。

2012年10月,连接我国西部地区新疆、甘肃、青海、西藏四省区的敦煌到格尔木电气化铁路开工建设,来自全国的筑路大军会聚当金山下,开始了艰苦掘进。2014年6月,承担敦格铁路甘肃段站后二标段电气化作业,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的一队年轻人进驻当金山下。

历经5年的艰苦施工,敦格铁路已到了收尾期,预计2019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最近一段时间,牛江中、邹刚和中铁十二局项目办的技术员们都早出晚归,和一线工人一起,进行最后的作业和检修,确保敦格地铁按时顺利通车。

这些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男儿正翘首企盼倾注了心血和汗水的敦格铁路顺利通车运营,“看着第一列车顺利驶过,再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马富春 拍摄/制作 马富春 编辑 梁艳)

【编辑:梁艳】

要闻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