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武大靖、韩天宇摘银

2019-12-08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婧宇 刘阳

  新华社上海12月7日电(记者魏婧宇 刘阳)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7日进入首个决赛日,中国队获得2银1铜。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获得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亚军,索契冬奥会亚军韩天宇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摘银,小将安凯获得1500米第三名。

  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赛的冠军争夺在中国冬奥冠军武大靖、哈萨克斯坦名将阿扎加利耶夫和冬奥冠军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之间展开。武大靖在比赛开始后迅速抢占领先位置,刘少昂在第一圈里实现对武大靖的超越。进入第二圈后,刘少昂和阿扎加利耶夫相继滑出赛道,仅剩武大靖和刘少林对冠军发起冲刺。最后一个弯道时,武大靖试图从外道超越刘少林,因重心不稳滑出赛道,最终刘少林用时41秒920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武大靖起身后继续滑向终点,以47秒928的成绩获得亚军,刘少昂以52秒208收获铜牌。

  刘少林在赛后说:“我爸爸说,最好能拿冠军,拿冠军最好在上海拿,(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上海拿冠军,希望明天能在500米和5000米接力中再拿两个冠军。”

  回顾最后时刻与武大靖的竞争时,刘少林说:“最后两圈,武大靖一直想从外圈超越,我感觉在滑的时候没有碰撞,一点手的动作都没有。我估计他就是外圈滑的动作太大了,那块冰有点硬,冰碎了就摔出去了。我看他(摔得)挺严重的,我从来没看过武大靖这么摔了躺在冰上,希望他没事。”

  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人布廷力压对手获得冠军,成绩为42秒845,取得本赛季世界杯500米比赛四连冠。荷兰名将舒尔婷以42秒877夺得亚军,意大利人瓦尔塞皮纳以42秒971摘得铜牌,中国名将范可新位列第四。

  中国队的韩天宇、安凯获得男子1500米的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2分22秒251和2分22秒566,韩国人李俊秀以2分21秒652获得冠军。

  安凯已在本赛季世界杯1500米比赛中收获1银1铜。他说,今年夏训体能练得比较好,对这个赛季充满了期待,蒙特利尔站拿了第二,自己的信心上来了,“金牌是我的目标”。

  女子1500米比赛冠亚军被韩国选手包揽,金雅朗以2分25秒066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崔敏静以2分25秒269获得亚军,加拿大人萨罗特以2分25秒395位列第三,中国队张雨婷获得第四名。

  令人意外的是,中国队在当天的三项接力比赛中“全军覆没”。在6日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队被判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犯规,无缘7日决赛。荷兰队以2分40秒196获得该项比赛冠军,俄罗斯队以2分40秒208获得亚军,因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在决赛中犯规,该项比赛没有季军。

  另两项接力比赛中国队也无缘A组决赛。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位列小组第四,进入B组决赛。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被判犯规,没有进入决赛。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将于8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男女500米第二次、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冠军。

【编辑:贾志强】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