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铁军”掘进“一带一路”咽喉要道

2019-12-03来源:中青在线

记者脚下的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全线62.769公里,项目起于甘肃肃南县,终点与青海S215省道相接,是国家“一带一路”上的咽喉要道,建成后,甘肃肃南县与青海祁连县之间的车程将大大缩短,方便两省之间的经济文化交往。中铁四局承建“肃祁5标段”,其中,东山隧道无疑是咽喉要道上的“咽喉”,它全长3639米,平均海拔约4000米,是国内目前在建的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之一,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中铁四局肃祁公路项目的施工队伍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铁军”,从项目经理到部长,再到技术人员,大多是“80后”“90后”,甚至还有刚刚入职的大学生。截至11月25日,他们已在此鏖战900多个日日夜夜,安全掘进隧道1643米。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报记者 王磊 王海涵 拍摄 王磊 制作 陈寒)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王羽璋】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