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暴力还是亲子矛盾?14岁少年跳楼悲剧背后

2019-11-14来源:中青在线

10月24日19时30分左右,14岁的初中生乐乐,从自己14楼的房间里纵身跳下。

他留下两封遗书,一封给妈妈,一封给自己喜欢的女孩。遗书上写着:“你不知道我有多少次,在床上翻来覆去痛哭、失眠”“你们以为我朋友多,其实我多孤单的”。

在乐乐的遗书、QQ空间和朋友的聊天截图中,他曾袒露过自己内心的阴霾,也曾说过自己遭到了语言攻击,也倾诉过家庭给他带来的烦恼。

家属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表示,从乐乐留下的文字中,看到了他长期受到的语言暴力。老师针对事发当日的情况做了说明:上课的时候,看到乐乐注意力不集中,就让他到后面听课,冷静一下,把注意力放到课堂上来,注意听讲。老师表示,提淘宝只是举例子,意思是即使身上穿不昂贵的衣服、鞋子,即使在淘宝上买的,但是都不要过分关注外在,多看看自己的内在。

11月4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已经向家长反馈了调查情况。乐乐母亲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处理好了,有关的情况不想再对外说,“不希望对他(指乐乐)、对我们再有什么伤害。”

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亦表示,“家长和我们沟通不愿意公开调查情况,也不希望这件事情继续扩散。”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石佳 拍摄 陈静 实习 王月华 实习 制作 肖戎川 编辑 袁怡帆)

【编辑:袁怡帆】

要闻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