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光盘”了吗?

2019-10-25来源:中青在线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古训曾深深萦绕心间

可曾几何时

我们摒弃了这条美德

残渣剩饭的身影随处可见

据统计,每年消费者仅餐饮方面浪费蛋白质和脂肪,就分别达800万吨和300万吨。全球平均每年因饥饿死亡的人数达1000万,如果我们每天的食物减少浪费5%,就可救活超过400万的饥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光盘行动,我们志在必行。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发扬珍惜粮食的精神,郑州大学于10月14日到11月1日举办了意义非凡的“光盘行动”。凡在活动期间用餐全部“光盘”,保持桌面整洁并主动将餐盘收送至收餐台,就能得到一颗小印章,两个光盘印章即可兑换一元早餐券哦!

郑大新校区四大宿舍园区的食堂里都有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轮番值班,手拿自己设计绘画的宣传海报向正在用餐的同学们宣传光盘精神,等待前来兑换早餐券的同学。

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

有一种公益叫光盘

吃多吃少 光盘最好

今天,你“光盘”了吗?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 拍摄 常方园 制作 常方园 康宜玲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王羽璋】

头条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