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吸引力】揭秘消防局装备库里的灭火神器

2019-10-18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朱立雅 杨奕钊 郭佳立 白杨 王振芳 常松

每一次灾难现场、每一个危急关头

我们都能看到“最美逆行者”消防员们的身影

他们一次次地英勇前进、披荆斩棘

克服险阻,守护一方人民的安全

前几天,青年演员张新成带着中国人民大学留学生叶峥峥(Yeganeh)在四川凉山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政治指导员胡显禄的带领下,探秘机动支队库房,探班消防员们的训练和生活。

图中这个炮筒一样的家伙是啥?原来是风力灭火机。

它可是森林消防的主战装备,重达9.8千克。消防员们用它把沙土吹起来将火的根部覆盖,将火与可燃物隔开,防止继续燃烧。

比起风力灭火,人们似乎更加熟悉以水灭火的形式,但你知道水力灭火机长啥样吗?来看图!

这个灭火“神器”可以将水吸入再喷射出来进行灭火,也是消防队员们的好帮手,但它只能在靠近水源的地方使用。

如果没有水源怎么办?别怕,直升机来啦!

机智的消防员们利用直升机运水帮助灭火,解决水源问题。

平时,人们总能看到消防队员们冲进火场的样子,但你能想象他们的宿舍是什么样的吗?

床上的物品整齐摆放,床尾柜里放着防火装束、战斗包、急救药包等单兵作战用品,为的就是在发生险情时,以最快的速度整装出发。

为了保证招之即来、战之必胜,消防员们的训练一天也没有落下。

每天进行一小时的体能训练,提高身体素质。就是这样的毅力与坚持,造就了无惧水火的钢铁队伍,在危难中,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每当人们遇到危险和困难时,消防队员毫不惧怕、正面出击

老百姓们的岁月静好,皆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

无论是否有任务,他们每天都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

以备在未来的每一场战斗中,争取胜利

【编辑:朱宏利】

要闻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