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总量达8.3万亿元同比增长6.7%

2019-10-16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本届海洋经济博览会特别设置了蓝色经济企业家国际论坛,论坛发布了《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和《2019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

  《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和《2019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显示,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总量达8.3万亿元,同比增长6.7%。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3%。报告指出,我国海洋经济正在经历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 李华军:目前我们现在这些年的海洋工程装备发展非常快,尤其在深圳这样的城市,它产业布局非常好,深圳如果发展海洋工程技术,海洋工程装备,大有前途,大有可为。

  中国工程院院士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 李家彪:比如说在通信领域,在自动化领域,在其他的绿色制造领域,可以优先地做一些发展。

  蓝色经济国际联盟也在论坛上宣布成立,将成为中外海洋企业家参加中国海洋经济建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截至目前,已有170多家中外企业报名参加联盟。

【编辑:吴蕴聪】

要闻

更多

我看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