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西极合唱》|柯尔克孜族孩子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30来源:中青在线

    本片根据江苏常州对口援疆工作改编而成,讲述了常州援疆工作组在对口援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恰县,面对恶劣的环境,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

    斯姆哈纳位于中国版图最西边,是每天最后一缕阳光在广袤的中国大地停留的地方,别称“中国西极”。这就是故事的发生地。

    在完成众多招商引资和民生工程后,常州援疆工作组针对语言不通,影响交流这一症结,聚焦基础教育建设,推动幼儿园在乌恰县、乡、村全覆盖,加强汉语学习。

    从2014年6月斯姆哈纳幼儿园地址选定,到2016年9月举行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历时近两年后,斯姆哈纳幼儿园终于建成。从此,这里的柯尔克孜族孩子可以在家门口接受学前教育了,再也不用随父母逐草放牛羊。 2019年8月,在常州暑期支教老师小米的帮助下,斯姆哈纳幼儿园的孩子成功登上“常州乌恰一家亲文艺汇演”的大舞台,用稚嫩的汉语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责任编辑:姜继葆】

要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