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 | 谁说幕后者没有光环,他们同样出彩!

2019-03-19来源:咪咕

    提起中国女排,我们总会想到它是一支常胜之师。早在80年代,中国女排就创造了辉煌的“五连冠”传奇。

    “五连冠”,彻底破除了三大球难有作为的悲观情绪,也为刚刚向世界敞开胸膛的中国,带来了极大的民族自信。“五连冠”,也被赋予了冠军之外的更多内涵,并最终归结为“女排精神”,延续至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弥散到各行各业,不知点燃了多少青春,唤醒了多少梦想,鼓舞着中国人民,加快脚步,追赶世界。打球已经完全不是我们自己个人的事情、个人的行为,而是国家大事,我自己都不属于自己。女排是一面旗帜。女排的气势,振兴了一个时代,她是80年代的象征。

    ——郎平自传《激情岁月》

    也正是从那时起,中国女排在国人心中有了特殊的意义,它超越了排球、超越了体育本身,女排精神让一个时代的人都有了信仰。毫无疑问,中国女排早已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不断向世界证明着国人的实力。

    对于中国排球来说,辉煌与夺冠从来都不是单靠一个人或者一支队伍。有数据显示,在中国排球队,有数以千计的幕后工作人员,替补队员、随队队医、助理教练、排球队司机……我们看到的所有高光时刻,都是这群隐于排球光环背后的平凡英雄们共同拼搏来的。中国女排的荣耀凝集着所有普通工作者的希望和努力,梦想和支持,女排精神的铸就更是离不开所有赛前幕后的平凡英雄们。

    《致敬平凡》

    今天,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出品的短片《致敬平凡》正式上线,我们希望用这种形式,在排超全明星赛即将到来之际,致敬所有为排球事业做出贡献的平凡英雄们!

    视频发布后,郎指导也在微博现身,为平凡的英雄们点赞。

    其实,不只是排球事业,放眼我们的生活中,光芒万丈的人终究是凤毛麟角,像片子中老张、霞姐这样浮萍般的普通人才是大多数。他们是外卖小哥、建筑工人、街边小摊的老板、亦或是挣扎在大城市的北漂沪漂深漂,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作者,但他们同样都是发光体,因为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力且灿烂的活着。

    所以,我们始终要相信,只要心怀热爱、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心无旁骛地过生活,每个人都是明星!

    3月23日、24日,上咪咕视频

    让我们跟随片子中的平凡英雄们的脚步

    一起见证2019全明星赛荣耀时刻!

    并以此,向无数幕后英雄致敬

    向平凡致敬!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