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委员通道“卖柑橘” 酒香也要靠吆喝

2019-03-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王林 程盟超 孙庆玲 沈杰群

    中青在线北京3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翀 王林 程盟超 孙庆玲 沈杰群)如何把地理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三次二次会议举办最后一场委员通道。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来宾市副市长梁琰表示,“酒香也要靠吆喝”。

    梁琰介绍,来宾是一个在一片甘蔗地上建起来的新兴城市,也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形成的城市,壮族和瑶族人口占到总人口的78%,有世界瑶都之称。建市16年来,将地理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思路,作为来宾摸索产业发展的道路。来宾地处北回归线上,这个区域出产的柑橘品质最优,种植面积逐年扩大,目前为止全市种植柑橘面积是70万亩,产量53万吨,还建了29个沃柑的产业园,也注册了不少商标,群众也因此脱贫致富。

    但是,2018年,砂糖橘的价格断崖式下降50%,果农的收入锐减。“我们意识到要搭建线上线下的平台,所以必须主动出击,不能够坐等收购。”梁琰说,为给果农和商家搭建线上线下平台,今年元宵节前一天,她带着当地三家龙头企业到北京举办沃柑的推介会,也到新发地推荐了沃柑,挨家挨户推销。

    最后,梁琰还现场邀约,“天下来宾,来者上宾,借此机会我诚挚邀请大家到来宾做客,品尝我们的砂糖橘和沃柑,也希望来此投资兴业,有需要买柑橘的欢迎联系我!”

【编辑:杨海琴】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