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止境——韩美林的雕塑世界”作品展在京举行

2019-03-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何明)3月8日上午,由凤凰卫视、韩美林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美无止境——韩美林的雕塑世界”作品展在北京凤凰中心开幕。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凤凰卫视执行董事王纪言、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邵韦平以及数百位来自各界的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呈现了韩美林具有代表性的雕塑作品,漫步凤凰中心,既可以看到韩美林于2015年初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特意创作的《和平守望》,也能看到曾于2008年被大英博物馆收藏的青铜雕塑《马》,更能欣赏到表现人文主义关怀的《母与子》系列,《猪》《熊猫》《熊》《马》《牛》等动物系列,以及他最具实验性的《人体》、《天书》等十余个系列。其中,韩美林创作的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小猪雕塑,曾出现在故宫与元旦春节的特定时空之中,在为期45天的跨年展览中,吸引了海内外近50万观者驻足欣赏。

    开幕式上韩美林介绍说,这次挑选的81件展品在风格上契合凤凰中心这个有未来感、现代感的建筑,作品中有一部分比较抽象、有线条感的雕塑,更能搭配和表达凤凰中心包容开放的理念。并表示,未来还会根据凤凰中心的空间进行创作,他说,这会是我未来工作的重点。

    正如凤凰卫视执行董事王纪言所说,凤凰中心的开年大展交给韩美林,是因为凤凰中心的建筑风格与韩美林大气磅礴,自由奔放的艺术作品相契合,展览让人感受到“美无止境——韩美林的雕塑世界”的艺术氛围和神奇的魅力。

    据悉,“美无止境——韩美林的雕塑世界”展期为两个月,将持续至2019年5月7日。观众预约参观方式的信息将于近日在凤凰卫视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微博上发布。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