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美好的祈愿,踏进奋斗的春天

2019-03-03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群

  十里长安街,迎春花蓓蕾初放。人民大会堂,民主的盛会汇聚新时代共识,中国又进入世界关注的“两会时间”。

  从亿万人民中走来的代表委员,承载着人民重托,肩负着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的责任。履职尽责不仅关乎“中国号”航船前行的方向,更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们期待各位代表委员以百姓之心为心,发出更多中国好声音;我们更期待13亿多中华儿女上下同心,踏进奋斗的春天,书写出更多激动人心的春天故事。

  从奋斗的春天开始,把建言献策的责任扛在肩膀上。有人把全国两会比喻为读懂中国的根目录,那么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无疑就是更为详尽的子目录,我们从不同的目录中能读出每一位代表委员的尽职履职情况。从解决异地就医问题,到增强食品安全信心;从呵护“同一片蓝天”,到打通生态环境修复“最后一公里”……代表委员都有“麦克风”,都努力在职责范围内用好“金话筒”。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宋青,长期关注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问题,今年她将建议推动建立环保公益基金,进一步优化环保公益诉讼执行机制。代表委员在每一颗螺丝钉上发力,发挥应有的价值,最终都会成为国家前进的关键力量。

  从奋斗的春天开始,把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心坎上。代表委员与群众零距离,为民服务才接地气。辽宁阜新市“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构建为民服务新阵地;北京西城区代表委员进社区,履职为民暖人心。将浓厚的为民情怀灌注于一切行动之中,才能让老百姓有更多看得见的幸福,有更多摸得着的收获。深谙人民二字的分量,敬重人民二字的价值,才能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当靠山、以人民为力量,国家和民族,才能真正“知所从来,思所将往”。理解了人民的逻辑,就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信念和底气。

  从奋斗的春天开始,把建设国家的心愿落在行动上。事实上,全国两会是希望与梦想的“发源地”,但要让梦想成真,还需要我们上下同心,努力奋进。社会的进步、改革的成果、民生清单的兑现,普通老百姓其实都是圆梦的“主力军”。打通群众呼吁的“断头路”,有建设者挥汗如雨的影身;保卫“舌尖上的安全”,每个人都是监督员;打好“蓝天保卫战”,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我们每个人都应是这场战役的“精兵强将”……在全国两会这部治国理政的恢弘乐章里,微小个体也是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吟唱着鲜活的中国故事,蕴藏着推动巨轮前行的中国信心、中国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从补长经济发展短板,到解决民生难处,再到发展上新台阶,不仅仅是代表委员们形成议案、提案的依据,也是我们为之拼博的目标。“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虽然奔跑的方式不尽相同,但无一不在演绎着新时代奋斗者的故事。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走进又一个梦想生长的春天,无数希望在竞相绽放。无论是代表委员,还是普通百姓,我们一起努力奔跑、不懈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杨海琴】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