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铁路】连续8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2019-02-17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2月1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8.6%,加开旅客列车872列。铁路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连续8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各地继续加开列车助力春运

  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前往佳木斯、郑州、西安、成都、济南等方向的列车61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列车110列;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前往北京、福州、沈阳等方向动车组列车38列;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开湖南前往广东、华东等方向的列车242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列车105列;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加开前往上海、成都以及疆内哈密、伊宁、和田等方向的列车5列。沈阳局加开前往北京、齐齐哈尔、大连、长春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61列。

  加大服务力度 助力旅客出行

  为做好节后旅客运输工作,各地铁路部门加大站车服务力度,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便捷、舒适、温馨的旅行环境。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站设立“智慧出行服务岛”便民平台,为旅客提供查询余票、寻人寻物等信息服务;山东铁路部门现场还邀请了特约医生、心理咨询师为旅客健康巡诊,设立法律服务台,为旅客提代(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

  返程客流与周末客流叠加

  今天(2月17日),山西局部地区还会有阴转小雪的天气,太原南站客流将持续保持高峰态势,返程客流与周末客流叠加,预计持续发送旅客5万人次以上。为了顺畅旅客出行需求,太原南站加大了对检票闸机、电梯、显示屏等客运设备设施的检查维修,确保客运设备状态良好。

  铁路部门预计,由于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和公务出差高度叠加,铁路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春运结束。

【编辑:何明】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