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20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暴跌63.8%

2019-02-15来源:中国网汽车

  近日,记者从现代汽车官方获悉,现代汽车去年全球总销量459万辆,同比上升了1.8%。全年营收97.3万亿韩元(约合3665.1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0.9%。但全年营业利润却仅为2.4万亿韩元(约合90.4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了47.1%,据悉,这已经是连续第六年出现下降,全年净利润1.6万亿韩元(约合60.2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3.8%。

  近两年由于全球汽车市场均属于低迷阶段,车企业绩普遍下滑,而现代汽车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已连续5个季度营业利润低于1万亿韩元,据统计,去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仅仅只有2890亿韩元,同比大幅下降76.0%,是近8年以来的最低值。

  据悉,现代汽车在去年给自己定的销量目标是468万辆,但实际最终累计销量为459万辆,并未完成销量目标,其中最大差距来源于海外市场,实际销量386.8万辆,与最初设定的397万辆的销量目标,少了10万余辆。

  此外,在中国市场,现代汽车的成绩也不够出色,2018年该公司在华的销量目标为90万辆,但最终实际全年销量仅为79万辆,值得注意的是,现代汽车在华工厂总产能为165万辆,是其全年销量的两倍之多。

  对于今年的新产品方面,现代汽车副总裁Zayong Koo曾表示,将推出重新设计的索纳塔轿车及ix25 SUV等车型,销量上实现9%的增长。在新能源方面,今年现代汽车将在现有2款车型上基础上,再增加3款。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