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春节旅游实现“开门红”

2019-02-14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新疆接待游客超过301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各景区纷纷推出民俗活动,让游客体验了不同的年味。

  这个春节,新疆各地举办了非遗民俗展、雪雕冰灯节、灯光秀等活动,吸引游客。在天山天池景区举办的“社火”活动,把美景与民俗结合在一起。

  游客余小玲:眼前一片一片看不到边的白雪,特别舒服,而且天也特别蓝,这里的活动这么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新疆开展了300项文化旅游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阿克苏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7天里接待游客2万人次,给当地农民带来了额外收入。

  新疆阿瓦提县木孜里克村村民玉山·买买提:给我们搞了个场地,大家都过来玩,看我们叼羊、赛马比赛,这样旅游也发展起来了,对我们收入也挺好的。

  这个假期,新疆冰雪旅游非常火爆,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日接待游客超过7000人次。

  这个冬季,阿勒泰地区相继举办了冬季旅游博览会、福海冬捕节、喀纳斯冰雪嘉年华等,让游客看得过瘾、玩得尽兴。

  游客廖辉平:很棒,很爽,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民族风俗给我很震撼的感觉,让我们从外地来的感受这样的节日的氛围。

  春节假期,新疆共接待游客超过301万人次,同比增长71.33%;旅游总收入超过36亿元,同比增长74.42%,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