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 | 中国消防员灭火后累倒在地照片感动英媒:这才是英雄!

2019-02-14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刘扬子 聂志芳

    春节期间,发生在中国云南的一场大火被英媒在网络上大篇幅报道,这是为什么呢?

    2月9日下午,云南省大理州突发森林火灾,当地专业扑救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紧急扑救。

    据@微博大理发布的消息,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为高压电线线路碰火引发。因为起火点位于山顶,风势较大,火势迅速蔓延,连天空都被浓浓黑烟遮盖。

    上千名专业扑救人员临危受命,经过近34小时的全力扑救,终于在2月10日晚上10点45分将明火全部扑灭。此后,仍有数百名消防员们在现场值守,防范死灰复燃。

    随后国内媒体报道了更多的细节,包括疲惫不堪的消防员们终于得以躺在草地上休息,很多人刚一坐下就睡着了。

    正是他们累倒在地的照片,把英国媒体和网友也感动到了。

    英国《每日邮报》称赞道:通过消防员的快速反应和持续努力,这场本可能演变成大灾难的森林大火被及时阻断。报道引用中国网友的话说:“为我们冲在第一线的消防员自豪,骄傲!” 

    不少人留言写道:“心疼!”“消防员们辛苦了!”“别叫醒他们,让他们多睡会。”

    被这些照片感动的英国网友表示:“这才是英雄!”

    “竖起大拇指,向中国英雄们致敬!!!我不知道在其他国家能不能这么迅速就把森林大火控制住。”

    这已经不是中国消防员第一次感动外国网友了。

    不久前,一位中国消防员将呼吸器让给婴儿的画面被香港《南华早报》发布到YouTube后,感动大批外国网友。

    当时西安市一栋居民楼发生火灾后,消防员从14层救出未满周岁的婴儿,紧急情况下,他把呼吸器让给了孩子,并说:“孩子还小,我扛得住!”

    看到这暖心的一幕,外国网友们纷纷为这位消防员打Call:“日常生活中的超级英雄。”“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的消防员值得尊重!”“钦佩!”“向消防官兵致敬!”还有外国网友开玩笑说,应该给这位好心的消防员加薪。

    事实上,在火线救人的背后,中国消防员们的日常生活充斥着艰苦而略显枯燥的训练。不过,这些也没逃过外国网友的“火眼金睛”。在YouTube网站上,身怀绝技的中国消防员早就成为热门视频中的“红人”。    

    中国消防员们训练的日常视频,常常让外国网友看得停不下来:他们能不带任何装备徒手“飞檐走壁”爬高楼,还能“零失误”示范高难度集体跳绳……

    在一段视频中,8名消防官兵像“贪吃蛇”一样配合跳绳。影片主角是上海金山消防支队的消防员,集体跳绳是运动会多年的“保留项目”之一。其关键在于3分钟内不失误,考验的是团队间的协作。

    不少外国网友惊叹,“我难道看到gif图了吗?是我眼花了吗?“我数了,3分钟这些人一共跳了577次!”“中国人总是在很多方面都很有纪律性和训练有素。”

    对于中国消防员们的各种“神技能”,有外国网友羡慕不已:“如果我们国家的消防员也这么厉害就好了。”

    事实上,他们日复一日的努力只为在险情发生后能第一时间赶到受困群众身边。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