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均销量破万辆 “骑兵”捷途还能再加速吗

2019-02-14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许亚杰

  和所有处于初创阶段的公司一样,捷途品牌从高管到员工,都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2019年,捷途从初创期走向成长期,未来将在‘精耕细作、应市而为’方针下,秉承旅行+定位,用匠心、创新、生态助力捷途进入主流汽车制造业行列。”在不久前的一次年终沟通会上,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信心满满地表示,随着产品阵营的逐渐丰富,捷途将从“触点、体验、分享”三个维度打造愉悦客户的体验营销,同时还将逐步构建“旅行+”生态圈层。“在构建起面向未来的长期优势后,我们将在2019年挑战年销量15万辆的目标,并力争在2020年迈入30万辆俱乐部。”

  据了解,在不到一年时间内,捷途先后推出了X70、X70S两款新车,并建立了超过1300家经销商网点,超额完成4万辆的销售目标。

  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高速记者,作为市场后来者,捷途一开始就明确“专注并深耕旅行+细分市场”的品牌定位。在他看来,随着消费结构升级和家庭旅游常态化趋势的发展,自驾游显然是最具吸引力的购车动力之一。

  为此,捷途在产品研发、创新营销和构筑“旅行+生态圈”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据透露,捷途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获得了奇瑞控股集团的全力支持,2018年推出的捷途X70、X70S销量节节攀升,单品成功跻身万辆俱乐部。

  作为国内首个聚焦“旅行+”细分市场的新品牌,捷途与地方旅游局、互联网垂直旅游公司、自驾游协会等平台形成了增值异业合作联盟,共筑“捷途旅行+生态圈”。李学用举例说:“我们与方特、携程等公司达成合作,让捷途车主无论购票预定、停车还是游玩项目,都能享受到超值的专属服务。”

  有人说,过去车市增长主要来自于首次消费,但眼下汽车保有量趋于饱和,消费者们需要新产品和新体验。作为后起之秀,捷途不仅肩负着开辟新市场的重任,同时也为各大汽车企业提供了商业模式转型、打造全新生活方式的更多可能。

  按照规划,第三款车型捷途X90上市后,2019年捷途还将择机推出X95、X70S-EV等两款产品,从而满足客户多元需求。

  “我们的产品布局将基于‘旅行+’战略2.0思路下进行,例如车顶帐篷、流媒体后视镜、外接电源和无线充电等功能将成为标配。”李学用表示,“捷途所有产品研发阶段都使用了大数据分析,方便更好地了解消费者想要什么。”

  过去一年,捷途的“快”在业界有目共睹。在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看来,捷途不仅是一支擅于快速作战的“骑兵”,也是敢在SUV红海市场中打硬仗的“王牌军”。

  “我们以追赶者的姿态和步伐,专注并深耕‘旅行+’细分市场,用行动定义‘捷途速度’,离不开车友粉丝、合作伙伴和捷途人的共同努力。”鲍思语坦言,捷途团队对速度的不懈探索,既是对后发优势的充分利用,也是对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积极尝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