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闹春

2019-02-10来源:新华网

#(社会)(1)民俗闹春

  2月9日,花灯队伍在玉屏风雨桥上巡游展演。 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五,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举行“民俗送祝福”活动。花灯、山歌、金钱杆等队伍轮番巡游,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示,增添了浓浓年味。 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社会)(2)民俗闹春

  2月9日,花灯队伍在玉屏风雨桥上巡游展演(无人机拍摄)。 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五,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举行“民俗送祝福”活动。花灯、山歌、金钱杆等队伍轮番巡游,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示,增添了浓浓年味。 新华社发(姚磊 摄)

#(社会)(3)民俗闹春

  2月9日,金钱杆队伍在玉屏街头巡游展演。 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五,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举行“民俗送祝福”活动。花灯、山歌、金钱杆等队伍轮番巡游,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示,增添了浓浓年味。 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社会)(4)民俗闹春

  2月9日,民间艺人在山东烟台毓璜顶庙会上进行民俗表演 。 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五,以“多彩非遗,文化烟台”为主题的2019年山东烟台毓璜顶庙会开幕,民间艺人带来大秧歌、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浓浓的年味。 新华社发(申吉忠 摄)

#(社会)(5)民俗闹春

  2月9日,一支民俗表演队在山西省运城市李家大院景区为游客表演民俗节目。 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五,山西省运城市李家大院游人如织,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节目让游客大饱眼福。 新华社发(薛俊 摄)

#(社会)(6)民俗闹春

  2月9日,参加锣鼓大赛的队员在比赛中表演。 当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举办第四届锣鼓大赛,喜庆欢快的锣鼓声气势磅礴,表达人们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新华社发(房德华 摄)

#(社会)(7)民俗闹春

  2月9日,民间艺人在滕州市街头表演舞龙。 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五,山东省滕州市举行“展民俗文化·庆幸福生活”新春民俗展演活动,全市20支高跷、旱船、舞龙舞狮队伍在锣鼓声中扭起秧歌,热热闹闹庆新春。 新华社发(宋海存 摄)

#(社会)(8)民俗闹春

  2月9日,参加展演活动的艺人在马鞍山市花雨路表演。 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五,安徽马鞍山举行“文化迎春·民俗进城”2019年春节非遗大展演活动,10多个非遗民俗表演团队、500多名文艺爱好者参与展演,让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 新华社发(张发平 摄)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