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运动医学专家教你如何减少冰雪运动暴力损伤

直播简介:滑雪运动造成的运动损伤,有42%是三个部位以上的创伤;而在损伤部位中,头颅受伤所占比例最高,达27%。

    时间:1月28日15:00

    简介:据美国国家创伤中心调查结果,滑雪运动造成的运动损伤,有42%是三个部位以上的创伤,单一部位的创伤仅占33%;而在损伤部位中,头颅受伤所占比例最高,达27%。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唯一指定的运动员伤病防治中心——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朱敬先指出,不良心理因素是滑雪者受伤最为多见的原因,具体表现为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心理紧张或者畏惧,在滑雪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或是过于争强好胜,从而发生运动损伤。而造成运动损伤的第二大原因则是准备活动不够充分。所以,朱敬先建议滑雪爱好者在端正滑雪心态的同时,还要做好热身准备,平时可以通过平板支撑、卷腹等运动进行身体核心力量的训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直播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