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民歌手再聚人民大会堂

2018-12-25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李澄

  第十五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即将举办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第十五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已经筹备就绪,将于2019年1月28日如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唱,新春音乐会将继续邀请老中青三代各民族的民歌手和歌唱家相聚大会堂,用他们的歌声祝福祖国,为北京市民献上新春的祝福。

  北京新春音乐会创办于2005年,在过去的十四届音乐会中,坚持民歌为主,坚持“一、二、三、四”的艺术定位:即一台定时定点于春节前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品牌音乐会;“过民族节、着民族装、赏民族乐”的演出定位和坚持“雅俗共赏、耳熟能详、脍炙人口、赏心悦目”十六字的制作原则;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和民歌手同台献艺,民族、美声、通俗、原生态等多种唱法演唱民歌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2019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五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将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这场以民歌名曲为内容的音乐会将邀请拉苏荣、戴玉强、么红、王宏伟等著名歌唱家登台,而藏族歌手阿斯根和朝鲜族歌手卞英花将登台演唱他们本民族的歌曲,河北歌手肖文和刘秀文、陕西歌手延锦园和屈旺旺将带来原生态的河北民歌和陕西民歌,黄华丽、王传越、邓容、王一凤、毛一涵、陈思里、马佳、陈淼将演唱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格的歌曲。音乐会还将演唱藏族民歌《美人》、重新改编的云南民歌《放马山歌》、河北民歌《你走山梁我走沟》。北京市昊天学校和前外学校的童声合唱团将演唱热情欢快的《春天在哪里》,而小朋友苗焕和沈小阁将演唱一首歌唱妈妈的《天之大》。

  北京市文联这两年来一直在进行“新北京民歌”和“歌唱北京”歌曲创作征集和评选活动,本届音乐会将推出“歌唱北京”原创歌曲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两首作品《北京赞歌》和《梦回大运河》。音乐会将由中国电影乐团担任伴奏,有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担任指挥。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