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画”为“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收官

2018-12-19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广东省国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15位艺术家的90余幅精品力作。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致辞中说道,此次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选出的广东省十五位艺术家分三个年龄层次,作为新中国美术家系列的收官之展,体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标准。“这个系列从启动开始就得到全国各省的重视,国家画院根据每个省推荐来的艺术家作品进行公平公正的终审,最终每个省定下十到十五位艺术家。这种认画不认人的严格选拔机制最终得到了大家认可。各个省展览过后又以“新中国美术家系列”的名义互相交流。”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表示,“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在全国学术单位起到一个重要的示范作用。参展艺术家代表方楚雄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展览,他对此次展览评选不看作者,只看作品的艺术高度和学术性的机制表示认同。“展览中的15位艺术家年龄层次跨度广泛,作品艺术风格多元化,既有继承传统出新的作品,也有接受西方发挥个性的作品,显示出国家画院高瞻远瞩的高度性,也显示了广东画坛的包容性、兼容性和创新精神。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2月20日。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