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代艺术家集结展现创造力

2018-12-12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前行:当代艺术展”在山水美术馆开幕,展出了陈淑霞、蒋焕、李天元、马东民、王文生、赵斌、杨波、张方白、周洲舟九位生于上世纪60年代艺术家的最新创作。此次展览由艺术家、策展人赵斌和山水美术馆馆长孙越联合策划,批评家、策展人杨卫担任学术主持,全面展示了这一代艺术家创作风格和状态。

  孙越谈道,这个展览并非简单意义上一场九位60后当代艺术中坚力量的群展,“我们呈现的更是中国当代艺术在近四十年的发展史走到当下,在新的现实中所呈现的新的一种形态。这个展览中每位艺术家其实都在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创作和工作的状态。”而在杨卫看来,参展艺术家都是极为成熟的艺术家,不仅在艺术上早已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征,而且在各自的人生领域都能够独当一面。“因此,这个展览比一般展览要更加丰富,也要更加深邃。把这些艺术家聚集在一起做展览,是为了揭示创造力的问题,即作为成熟的艺术家,在人生饱满、风格定型之后,如何再破再立、继往开来?应该说,这个展览表明了这些艺术家自我超越的雄心,当然也呈现了他们的创造活力。”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