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百产品获中国设计“红星奖”

2018-12-12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2018年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今年红星奖评选出近400件获奖产品,其中至尊金奖1名、金奖8名、银奖9名、红星奖300余名,并有55件作品获得红星原创奖各奖项,还颁发了最佳团队奖、最佳新人奖、优秀设计师奖和未来之星奖,以表彰在设计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团队和人才。

  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许平看来,“13年前呱呱落地的红星奖,在不断的试错和成长中,已然成为今天站上起跑线的世界选手”。世界设计组织前主席穆根迪·瑞塔评论道:无论是参评数量还是极高设计的水平,我们看到高水平的中国设计正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世界设计正关注着中国领导力,而红星奖所代表的中国设计令人瞩目,这也将带动世界其他地区关注创新、设计和创意,提升生活品质。

  红星奖一直积极助推企业自主研发。近10年来,随着科技通信技术的提升,大数据,计算机领域带来的技术革命,产业面临的重大变革,产品研发周期缩短。同时中国品牌形象更加高大,中国制造除了高品质,背后更是中国设计中国智慧的体现。此次获奖的华为P20 Pro手机,采用优雅的设计融合精致的工艺,将艺术与科技汇于精妙的体验,整体形象与材质以及内在质量相互呼应,展现了独特的设计魅力。此外,今年获奖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无方向盘、无油门、无踏板的无人驾驶车辆,代表着中国无人驾驶技术的最高成果。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